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有哪些

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有哪些呢?如何治療牙周炎呢?治療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呢?那麼,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牙周炎是一種人們比較多見的一種牙齒疾病,通常繼發於蛀牙之後,給人們也帶來了不少的痛苦,所以說牙周炎的治療就變的十分的重要了。

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1、第一階段應進行牙周基礎治療。這適用於患牙周病的每位患者。對於出現急性齦膿腫、急性牙周膿腫、急性壞死性齦炎等急症的患者,應根據情況加以處理。拔除無望保留的牙齒,以保持較長時期的牙周健康。進行潔治、刮治、根面平整等以清除齦上、齦下的菌斑,牙石及壞死牙骨質。必要時進行鬆動牙暫時性固定、調合、藥物輔助治療。這一階段的任務是消除區域性致病因素,加強患者意識。因此對患者進行口腔衛生指導,糾正患者不良生活習慣等十分重要。應使患者瞭解牙周炎病因及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的重要性,教會患者清除菌斑的方法,如正確刷牙方法及正確使用牙線、牙籤、間隙刷等菌斑清除工具。基礎治療後要對療效進行再評估。潔治控制菌斑,去除區域性刺激物,用潔刮術去除牙石。

2、藥物牙周袋及根面藥物處理,刮除齦下牙石後,對內壁的病理性肉芽用探針蘸腐蝕性藥物進入牙周袋達到治療效果。

3、手術手術清除牙周袋,牙周袋不深者可將牙周袋切除,深牙周袋可採用內壁刮除術、切除新附著術、翻瓣術等。

4、固定松牙形成牙周夾板,注意控制菌斑,拔除不能保留的病牙。

上述內容介紹了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有哪些?以上就是牙周炎的主要治療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