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癌的早期訊號都有哪些

鼻腔癌指原發於鼻腔內的惡性腫瘤,多見於鼻腔外側壁,如中鼻甲、中鼻道和下鼻甲。起源於鼻腔內側壁如鼻中隔的鼻腔癌較少見,鼻中隔癌較鼻腔外側壁癌更易出現頸淋巴結轉移。鼻腔癌以鱗狀細胞癌和未分化癌多見,其他尚可有腺樣囊性癌、腺癌、基底細胞癌、嗅神經上皮癌及淋巴上皮癌等。臨床常見鼻出血、鼻塞和鼻腔腫物等症狀,易誤診。活檢可確診。治療選擇根據病理型別和臨床分期。早期患者首選單純放療或手術,晚期採取以手術切除為主的綜合治療。鼻咽癌是很多人都聽說過的癌症疾病,鼻咽癌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那麼鼻腔癌的早期訊號是什麼呢!知道這個有利於早發現鼻咽癌而早做治療,下面就由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鼻腔癌的早期訊號。

1、鼻腔癌的早期訊號有長期持續性一側鼻塞,進行性加重,鼻流大量惡臭樣鼻涕。

2、近期鼻涕中經常帶血或鼻出血,鼻息肉經常出血,出現面部頭痛和麻木,或磨牙疼痛或鬆動,有時牙縫中有膿等都是鼻腔癌的早期訊號。

3、鼻腔癌的早期訊號是由間歇頭痛變為持續性加劇,後原有鼻病出現三叉神經痛,無原因的面部肌肉痙攣。

4、近期突然嗅覺喪失,呼吸有異物感,持續性眼瞼痙攣、或多淚、或眼球異位等也都是鼻腔癌的早期訊號。

5、鼻腔癌的早期訊號還有突發性單側聽力、視力下降。

以上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所介紹的鼻腔癌的早期訊號,大家要注意一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您對鼻腔癌的早期訊號還有其他疑問,請諮詢專家,專家將為您作出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