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幾種病因

腰椎間盤突出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骨科的疾病。同時它對於人們的生活也是影響最大的疾病。但是人們對於這一疾病的發病原因可能不是很清楚。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相關的原因吧。

誘發因素,本病除上述各種主要原因即椎間盤的退行性變所致外各種誘發因素亦具有重要作用,例如某些稍許增加腹壓的因素即可使髓核突出其原因,主要是在椎間盤退行性變的基礎上某種可誘發椎間隙壓力,突然升高的因素致使呈遊離狀態的髓核穿過已變性薄化的纖維環進入椎管前方或穿過椎板侵入椎體邊緣。

外傷,對臨床病例的觀察表明:外傷是椎間盤突出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兒童與青少年的發病與之密切相關,在脊柱輕度負荷和快速旋轉時,可引起纖維環的水平破裂而壓應力主要使軟骨終板破裂,亦有人認為外傷只是引起椎間盤突出的誘因原始病變在於無痛的髓核突入內層纖維環而外傷使髓核進一步突出到外面有神經支配的外層纖維環從而引起疼痛。

職業,職業與腰椎間盤突脫出的關係十分密切,例如汽車和拖拉機駕駛員長期處於坐位和顛簸狀態。

腰骶先天異常,腰骶段畸形可使發病率增高。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應力發生改變從而構成椎間盤內壓升高和易發生退變損傷的因素之一。

遺傳因素,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在國內材料較少。此外統計數字表明印第安人非洲黑種人和因紐特人的發病率較其他民族的發病率明顯為低其原因有待進一步研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