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為什麼會得血管瘤

很多家長可能會不明白,為什麼剛剛出生的孩子也會得血管瘤呢因素是很多的,比如父母的遺傳、父母的內分泌失常、高血壓等疾病、懷孕期間的環境汙染或微生物感染都會影響胎兒血管發育。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血管瘤是發生於血管組織的良性腫瘤,主要是種胚胎髮育過程中血管發育失常,血管發育或分化失常導致的血管畸形,一種因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殖產生的真性腫瘤。血管瘤雖然一般都是天生的,但每位患者的形成原因都是不同的,只有到正規的血管瘤專科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便可得知。導致血管瘤發生的影響因素很多,至今尚無一個公認和肯定的說法。

一般認為父母的遺傳、父母的內分泌失常、高血壓等疾病、懷孕期間的環境汙染或微生物感染都會影響胎兒血管發育。其中有關母親的激素水平與嬰兒血管瘤發生的相關關係研究很多,發現懷孕前服用避孕藥的母親的孩子血管瘤發生率明顯增高,母親雌激素水平與孩子血管瘤發生率呈正相關關係,即母親雌激素水平高的孩子血管瘤發生機會也多。在此基礎上,許多學者提出:隨著嬰兒出生和斷母乳,嬰兒體內來自母親的激素水平逐漸下降,所以導致嬰兒血管瘤自然消退。也有學者根據這個理論而應用激素及雌激素受體抑制劑治療血管瘤。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生後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所以,當父母的一定要好好了解新生兒會得血管瘤的原因,因為自己身體狀況關係到未來寶寶的健康,那麼想要孩子的大人要注意了,合理飲食和作息,定期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尤其是懷著身孕的準媽媽,不要把疾病帶給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