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併發症中既多見又嚴峻的一種,而導致糖尿病足發作的緣由有許多,其間,血管病變是導致糖尿病足發作的緣由之一,糖尿病足病人因為兼併神經病變及各種不一樣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構成和深部安排的損壞,不少病人因而而截肢。

1、治療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糖尿病足專家介紹:糖尿病足的患肢如果血液供應良好,雖然有感染的跡象但是沒有傷害到骨質,那麼是可以不用截肢的,但是如果患肢的血液供應能力差,血管閉塞或血栓形成,同時病症已經向肢端蔓延,應及時行患肢截肢術。以免給自己的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2、糖尿病足患者截肢的適應證是什麼?糖尿病足感染嚴重,從而造成患肢骨質的破壞,足部已經全部感染或者嚴重的缺血,嚴重的還會導致肢端發黑或者壞死。

糖尿病足的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如果感染嚴重,不僅會造成病情的加重,甚至誘發癌變危及生命。

糖尿病足周圍神經病變併發經久不愈的營養性混合感染潰瘍,並嚴重影響功能者,截肢後安裝假肢改善功能,為相對適應證,但目前已不主張輕易截肢。

糖尿病神經病變也可能導致無症狀性低血糖。糖友或多或少都曾有過低血糖的經歷,因此對其症狀已再熟悉不過然而無症狀的低血糖,並沒有飢餓、頭暈、心慌、乏力、出汗等反應,早期無法發現,十分兇險。所以,神經病變並不只是涼、麻、痛這麼簡單,糖友必須對其有個全面瞭解,並高度重視。一旦發覺自己有神經病變的徵兆,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神經病變多是可防可治的。血糖控制較好的糖友,神經病變患病率明顯較小。即使糖友神經已受損傷,也有三大策略可以逆轉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