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常常聽到周圍一些孕媽媽抱怨說懷孕之後就沒睡過好覺,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要改善睡眠質量,經歷了漫長的孕期,度過剛剛懷上一個月的噁心嘔吐,早孕反應吃不下的難受,孕中期各種打屁腰痛的勞累,那麼,孕婦焦慮睡不著怎麼辦?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增加枕頭,適當增加一點枕頭的高度有利於改善睡眠。還可以用枕頭來支撐腹部和背部,放一個枕頭在腿部之間可以承託下沉的背部有助入睡。

2、洗一個舒服的澡,睡前洗一個舒服的澡能使全身放鬆,有一定的催眠作用。冬天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足部保暖,可以泡腳改善,還能請家人幫忙熱敷和按摩來防止抽筋。

3、睡前3-4小時內不宜運動。睡覺前運動會讓人的精神變得興奮,不利於睡眠。孕婦可以在白天適當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如舒展肢體、瑜伽、按摩和深呼吸,這樣有利於晚上睡眠。

4、放鬆心情,懷孕期間保持愉快輕鬆的心情對胎兒發育能起到積極作用。實在睡不著,可以看看報紙或書,不要強迫自己睡覺,這樣反而會讓自己變得緊張。還可以聽聽舒緩的音樂,一方面有助於胎教,另一方面也能使你心境平和、安靜入睡。

5、白天少睡,女性懷孕後,精神乏困,身體也變得更不想動,於是個別孕媽媽白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白天睡太多,晚上就容易失眠,所以孕媽媽白天應該找一些其他的事情來緩解嗜睡的現象,白天儘量少睡。

6、睡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晚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西芹、小白菜、青菜等等。還可以喝點小米粥養胃。

綜上所述,從懷孕到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隨著我們的肚子越來越大,心情越來越緊張、忐忑有些孕媽媽難以入眠,有些甚至老公不給力心理更加脆弱這時候需要的是孕媽媽大聲得和老公講出來,畢竟他是個男人心可能不細。多和寶爸爸聊聊天安撫一下你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