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上長期長痘痘又癢又痛是什麼原因

痘痘一般指痤瘡,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那麼下巴上長期長痘痘又癢又痛是什麼原因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內分泌失調。有的是因為子宮或卵巢等生殖系統問題,或是加上通經、月經不調的顯現,導致你的內分泌不正常,荷爾蒙分泌失衡,導致下巴痘痘的產生。油脂分泌過盛。皮脂腺過於發達,與個人體質以及天氣有關,但是即使是這樣,也不一定會導致下巴痘痘瘋長,要看油脂和水分之間的關係,只有在油脂分泌過剩而水分過少的時候,才有機會讓痘痘瘋長。原理是油脂分泌過剩,容易與外部的汙垢結合,形成堵塞毛孔的白色粉刺或是黑頭,從而增加了痘痘的風險。

2、蟎蟲感染。成年男女的面部蟎蟲感染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點六八,面板感染了蟎蟲後,容易引起面板瘙癢、脫皮、出現小疙瘩,繼而會有黑頭出現,毛孔變粗,使肌膚變成油性,下巴就非常容易出痘痘。

3、過量進食冰飲。吃冰冷的東西容易吃脾胃,導致脾胃功能減弱,引起體內毒素堆積,容易長出痘痘或是加重痘痘症狀。同時過量吃冰飲,導致腸胃溫度下降,刺激到子宮,導致子宮收縮功能變差,引發內分泌失調,導致下巴痘痘更加嚴重。

綜上所述,下巴上長期長痘痘又癢又痛是什麼原因,腎虛或是腎臟功能受損。它也可能導致痤瘡長在額頭和下巴居多,常年消去了又長出來,難以消除乾淨,因此首先需要補腎以及排毒,才能有效去除痘痘,下巴長痘患者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平時多加註意飲食,從身體的內部進行調養,再加上外用藥物,效果是比較不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