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眼手術好嗎

做近視眼手術好嗎?對於近視眼手術,人們有著不同的觀點,有些人認為近視眼手術好,可以擺脫眼鏡,重獲輕鬆自信的光明視野,也有人說近視眼手術不好會引起後遺症等問題,那麼近視眼手術到底好不好呢?面我們聽聽眼科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患者需求決定近視眼手術好壞。

有些近視朋友認為近視眼手術不好,會有後遺症的問題。其實,準分子鐳射矯視治療手術治療本身是沒有任何後遺症隱患的。準分子鐳射長短為193n米,熱效應範圍僅為0.2到0.3微米,它對周邊組織的影響小,所以對光擊處鄰近組織不會有任何不良反應。

有近視朋友認為近視眼手術好,因為對於有考學或者就業視力需求的近視朋友們來說,近視眼手術幫助他們達到了目的,對於不想配戴眼鏡的朋友們來說,近視眼手術讓他們擺脫了眼鏡的束縛,對於愛美的朋友們來說,近視眼手術讓他們恢復了明亮的視野、美麗的外表。

近視眼手術只是幫助您恢復到您的矯正視力,並不是您期望自己能夠達到怎樣的視力手術醫生就可以根據您的期望為您進行手術的。當然,您與手術醫生的溝通也是十分重要的,手術醫生力求透過手術方案的調整讓您在得到最佳矯正視力的基礎上視覺質量更加的完美。

近視手術是一個預測性十分高的手術,在術前檢查完成以後就大致可以預測出您的術後矯正視力。若您僅僅是因為不想配戴眼鏡,覺得麻煩,且能夠接受自己的矯正視力,那麼您就可以接受近視眼手術,若您是因為考學或者就業必須做近視手術,而您的矯正視力不能夠達到要求,那麼您就沒有必要接受近視眼手術,若您是想讓自己的視力更上一層樓,那麼近視眼手術也是不能夠幫助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