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介入治療

肝癌介入治療是指經股動脈插管將抗癌藥物或栓塞劑注入肝動脈的一種區域性區域性化療。它是目前非開腹手術治療肝癌的首選方法,其療效已得到肯定。介入治療已經被公認為中晚期肝癌的首選治療。

採用區域性靶向藥物灌注、腫瘤血管栓塞及氬氦冷凍消融等方式集中殺滅腫瘤細胞,最大限度地降低腫瘤負荷減少惡性腫瘤數量、體積,並結合CIK細胞過繼性免疫治療、抗腫瘤血管生成藥物等,在臨床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有效地改善了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了生存時間。

並可逆轉部分患者肝癌分期,使不能切除的肝癌病例轉化為可切除的肝癌病例。近年來,肝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

為了減少肝癌的發病率,肝癌介入治療顯得非常必要,肝癌介入治療的優點大致有以下幾點。

1、療效確切,治療成功者可見到AFP迅速下降,腫塊縮小,疼痛減輕等。

2、機理科學:介入治療區域性藥物濃度較全身化療高達數十倍,而且阻斷腫瘤血供,因此雙管齊下療效好,毒性較全身化療小。

3、肝癌介入治療操作簡單易行,安全可靠。

4、年老體弱及有某些疾病者也可進行,不須全麻,保持清醒。

5、診斷造影清晰,可以重複進行,便於多次對比。

6、對部分肝癌可縮小體積後作二步切除。

7、可作為綜合治療晚期腫瘤重要手段之一。

8、肝癌介入治療費用相對比較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