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做肝功能檢查嗎

月經期間可以做肝功能檢查嗎?很多女性肝病患者都很關心這個問題。由於肝功能檢查專案很多,患者一般在肝功能檢查前要注意一些生活細節,以免檢查的結果有誤差,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及恐慌,影響病情。有的女性朋友擔心月經期間不能做肝功能檢查,那麼這種想法是正確的嗎?讓我們下面來了解一下。

肝病專家稱:肝功能檢查雖包含多種敏感指標如轉氨酶、膽紅素等等,但一般來講月經期是不會直接影響肝功檢查結果準確性的,故對於女子來說,月經期間也是可以檢查肝功能的,大家無需懷疑此結果的真實性。

但是,肝功能檢查指標轉氨酶、膽紅素等等,可受飲食、運動及藥物等不良因素的影響,故未能確保肝功能檢查結果的準確性,肝功能檢查前需特別注意。

1、絕對空腹:人體進食後,一些蛋白質、辣椒、油膩等食物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干擾肝功能檢查結果,因此,檢測者在檢查肝功能前一定要保持12至14小時內不要進食,以清晨空腹檢查效果最好。

2、飲食有節制、注意休息:檢查前一天不要喝酒,清淡飲食,不吃油炸、油膩食物,注意多休息,不過度勞累熬夜等。

3、避免藥物影響:檢查前儘量不要服用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或保健品,如病情需要,可向醫生說明詳情,以辨別診斷。

4、檢查肝功為空腹血:空腹血是指清晨未進餐前,距前一餐的12至14小時的靜脈血。查肝功能要在早上空腹去醫院抽血,檢查前一天晚上8點後不要進食,禁早餐,以免影響肝功能結果。

5、留意休息:保證睡眠,不作劇烈運動,檢查前,飲食以平淡為主,不要飲酒。當天早上不能進行體育鍛煉或劇烈運動,應到醫院後安靜休息20分鐘後再抽血化驗。

6、儘量不服藥物:尤其避免服用有損壞肝臟的藥物,不吃保健品營養品,以免因藥物影響結果。假如身體條件答應,最好在做肝功能檢查前3至5天停藥,若病情需要,則不必強行停藥,需在檢查時向醫生講明。

7、儘量避免在靜脈輸液期間或在用藥4小時內做肝功能檢查。以免藥物對肝功結果乾擾。肝功能五項檢測用度

提醒您:發現肝功能異常時,也不必過於擔心、焦慮,要到正規醫院查明病因,接受專業的治療,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