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了該怎麼辦

我有一段時間經常會耳鳴,有時候上課上著就耳鳴,還以為是下課了呢,後面朋友告訴了一方法,試用了一下,感覺還挺管用的,現在已經不再耳鳴了,一起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耳鳴是指無外界聲源時,耳內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指患者本人可聽到,他人無法聽到,客觀性耳鳴指患者發出生物源性的真實聲音,如耳部周圍血管搏動聲、血流聲、中耳肌肉痙攣聲、咽鼓管或軟顎運動聲,他人可藉助外力聽到。發生耳鳴後應及時就醫,確診是否為危險性耳鳴或非危險性耳鳴。危險性耳鳴主要指外耳、中耳、內耳、聽覺系統的病變。外耳病變多為耵聹栓塞,中耳病變多為中耳炎,內耳病變多為突發性耳聾,聽覺系統病變多為聽神經瘤、血管畸形。非危險性耳鳴多由不良生活習慣及心理因素造成。可透過心理排除及專業檢查確診耳鳴原因,如聽力檢查、磁共振、CT、耳鳴測試及耳鳴評估量表。

步驟/方法

1、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

2、多吃含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類食物。

3、要限制脂肪的攝入耳鳴的發生與血液迴圈也有關係,而過多脂肪的攝入,會使血液粘稠影響血液迴圈,從而影響聽神經的運轉,而導致了耳鳴。

注意事項

還有就是不要吃太辛辣油膩的食物,配合喝御濃青耳岔,使用一段時間相信你的聽力是可以恢復的,這個茶是養生的,專門調理耳鳴後聽力下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