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舒丸 - 中藥

前列舒丸,中成药名。由熟地黄、薏苡仁、冬瓜子、山茱萸、山药、牡丹皮、苍术、桃仁、泽泻、茯苓、桂枝、附子(制)、韭菜子、淫羊藿、甘草组成。具有扶正固本,益肾利尿的功效。用于肾虚所致的淋证,症见尿频、尿急、排尿滴沥不尽;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增生症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熟地黃、薏苡仁、冬瓜子、山茱萸、山藥、牡丹皮、蒼朮、桃仁、澤瀉、茯苓、桂枝、附子(制)、韭菜子、淫羊藿、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黑色的水蜜丸或大蜜丸;氣微,味甘、酸。

主要功效

扶正固本,益腎利尿。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虛所致的淋證,症見尿頻、尿急、排尿滴瀝不盡;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增生症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1、水蜜丸每10丸重1.3g。2、大蜜丸每丸重9g。

用法用量

口服。水蜜丸一次6-12g(1-2袋);大蜜丸一次1-2丸,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膀胱溼熱,肝鬱氣滯所致的淋證不宜使用。2、肝鬱氣滯,脾虛氣陷所致癃閉不宜使用。3、服藥期間,飲食宜清淡,忌飲酒、辛辣食物。4、尿閉不通者不宜用本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抗炎作用,並能使老齡雄性動物前列腺重量減輕,血漿雌二醇含量升高。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