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異波帕胺 - 西藥

盐酸异波帕胺,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为治疗慢性心功能不全药。用于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異波帕胺。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充血性心力衰竭。

規格

片劑:10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1、口服100-200mg,2-3次/日。2、肝、腎功能不全患者減半。

不良反應

類似腎上腺素和其他擬交感神經藥。

禁忌

1、妊娠期婦女、對本品過敏者嗜倍細胞瘤或嚴重心力衰竭患者禁用。2、哺乳期婦女應權衡本品對其的重要性,選擇停藥或停止哺乳。3、兒童用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確定。

注意事項

1、嚴重心力衰竭患者使用本品有增加死亡的危險性。2、參見腎上腺素。

藥物相互作用

1、本品合用胺碘酮可增高心力衰竭患者的病死率。2、合用地高辛、利尿藥或血管擴張藥可增加療效。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擴張周圍血管、降低外周阻力作用。還可增加腎血流量和GFR,增加排鈉利尿。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迅速被轉化成具有活性的代謝物麻黃寧(epinine),此代謝物屬於外周多巴胺激動劑,具有血管擴張和微弱的正性心肌變力作用。在高濃度時,具有α和β受體激動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貯於室溫。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