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缺損烤瓷牙修復好嗎

牙齒缺損選擇烤瓷牙是比較好的修復方法。其中全冠修復根據材質不一樣,可分為金屬鑄造冠、烤瓷冠和全瓷冠。烤瓷冠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由兩部分組成,一個是金屬基底冠,在其上熔附一層瓷層,它有金屬冠的堅固性,也有瓷的美觀性。烤瓷冠可以修復整個牙體的缺損,現在很多患者都在選擇烤瓷冠來進行修復。

牙體缺損確實可以透過烤瓷牙進行修復,但烤瓷牙修復一般是針對牙齒缺損比較嚴重的患者,如果牙體缺損不嚴重,一般不採取這種方法進行修復,所有修復治療都有一定的破壞性,烤瓷牙的破壞程度可能更大。所以患者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採用合理的治療方法。那麼,牙體缺損烤瓷牙修復好嗎?
1、牙列缺損面積較小時,可以進行直接充填治療以及嵌體治療。
2、如牙列缺損面積較大情況,要進行牙體牙髓的治療以及烤瓷冠的修復治療,牙體牙髓治療通常分為2-3個步驟,這一過程需要的時間約10天左右,在進行完善的牙體牙髓治療、根管治療術後進行烤瓷冠修復,也需要2-3次治療,這一步驟時間需要10-15天。所以整個的牙體牙髓烤瓷牙修復治療需要的修復時間為15-20天。
3、比如可以節省時間,一次完成,這是很多患者喜歡做的事情。
4、現在的樹脂顏色做得非常好,放在前牙可以恢復美觀,然後硬度也夠,放在後牙能夠承受咀嚼壓力。
5、價格適中,相對於這種嵌體、烤瓷牙,它的價格相對很划算。缺點:比如齲病、牙體缺損面積非常大,如果用樹脂來充填,脫落的可能性會更大。
牙體缺損的修復方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充填,另外一種是修復。充填多用於牙體缺損比較小的情況,如牙齒的楔狀缺損、後牙小的齲洞,這樣直接把缺損用充填材料修復就可以了。當牙體缺損比較嚴重時,只能採用修復的辦法,修復的辦法有嵌體、貼面、全冠、樁冠。前牙因外傷造成切角缺損,如果想保留更多的牙體組織,就可以採用全瓷貼面進行修復。如果前牙外傷造成牙冠全部缺失,這時再採用貼面的方法就不行了,只能採用樁冠的形式把缺損的前牙修復起來。
當牙體缺損需要修復時,患者最好到醫院由醫生決定是採用充填的辦法,還是採用冠、貼面、嵌體或者樁冠的形式把它修復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