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怎麼治

牙齦萎縮是需要針對性去治療的,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治療的方案,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牙齦移植手術的方式來改善。平時需要定期的去洗牙,保持口腔的衛生,還可以喝一些綠茶、牙周治療等,改善患者的情況,必須要針對性的去治療才行。

很多人以為人只有上了年紀,牙齦才會慢慢的發生萎縮,所以覺得自己本身比較年輕,不會有這樣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牙齦萎縮對患者的牙齒健康來說影響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去醫治才行。那麼,牙齦萎縮怎麼治?
牙齦萎縮主要還是區域性治療為主,可以做基礎的一些治療,把炎症給它消除掉,區域性炎症消除掉,讓牙齦擁有健康的生長環境,做牙齦的一個移植手術,但是它一個重要的條件,第一個區域性是健康的,第二個呢有牙槽骨的骨支援,牙齦才可以恢復到一個,它正常的一個形態和位置。
1、定期洗牙
牙齦萎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牙結石太多刺激牙齦,所以,定期的洗牙可以維護口腔健康。
2、保持口腔清潔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配合使用漱口液、牙縫刷、牙線以清理牙刷難以完全清潔的角落。避免使用牙籤,因為長期使用牙籤剔牙容易刺激牙間隙處牙齦頭的萎縮。
3、已經發生敏感的牙根,脫敏治療或牙髓治療
當然,在嚴重的階段,也可使用防敏牙膏配合細緻刷牙,也能對症狀有所緩解。
4、喝綠茶
科學家研究發現,綠茶有助於促進牙齒、牙齦的健康。一項研究也證實,每天喝一杯綠茶能減少齦溝深度,讓牙齦更緊密地附著牙齒,減少牙齦出血。
牙齒萎縮看著是小事,但一味的挺著情況反而會更嚴重。唯有各個方面一起注意,牙齦萎縮才不會是可怕的惡魔,才能為我們所控制,所以,不要“一忍而過”,早發現早治療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