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溝疝較小的時候該不該治療

腹股溝疝理論上說不管大疝小疝,如果疝的基本上都是不能自愈的,除非是孩子。比如剛出生的孩子有了小疝,它透過機體的發育比如他靠他的肌肉,比如有個洞,他肌肉變粗、變厚、筋膜也變粗變結實,這個洞是有癒合的可能性的。所以,兩歲以內的孩子是有癒合的可能性的,但是癒合的前提一定不能有東西,如果有東西在裡邊鑽著,來回的鑽,它就不可能癒合的。所以,過去的孩子一睡就睡到一歲,但現在不是,現在的孩子基本上出生了就抱起來了,就豎起來了,所以其實這麼早的抱孩子對孩子的骨骼的發育,包括對疝的癒合,都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單單全全的一個疝,不做手術能癒合的對成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只不過如果沒有腹壓增高的這些因素,沒有手術的誘發因素,可能患者會過幾年才會發展的很明顯。如果要是有明顯的誘發因素比如說有腹水、有咳嗽、便秘、有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很快一個小疝就會發展成為一個大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