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麼回事

長期攝水量不足或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消化道症狀,可出現血容量不足,導致血壓下降;通常較多年輕人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會引起血壓下降;體質較差的老年人、瘦弱型的老年人;低血壓較常見的症狀為頭暈、心慌、乏力,嚴重者會出現發汗等不適感。

正常的血壓對身體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生活中一旦血壓出現異常,就會造成身體不適。都知道高血壓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其實低血壓也是一種對身體影響很大的現象。那麼,血壓低怎麼回事?
低血壓的患者,會由於器官缺血會導致頭暈、眼黑、四肢發軟、出冷汗,嚴重的會出現昏厥和休克,這是血壓低的只要症狀。如果身體比較的瘦弱,抵抗力比較差的人,會在突然的起身、轉身的時候,導致血壓突然的降低,多見年齡比較大的老人,會患病。
一些慢性病,像風溼性心臟病、營養不良症等,長期服用抗壓藥物、抗抑鬱藥等,會導致由藥物引起的低血壓。也有的低血壓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吃不下東西,也很容易疲勞,長期會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如果不及時治療,低血壓情況會加重。
一般低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得到,一定的調節,吃飯的時候每餐不宜過飽,因為過飽可能會引起血壓降低,導致引發低血壓,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偏鹹的菜餚,早上喝些鹽水,這些稍微鹹一點的食物有助於提高血壓。
平時多攝取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C,多吃一些水果新鮮的蔬菜,對我們的血管也是有好處的。血管好了那麼血壓想上去就上去想下來就下來,而且還可以預防以後的冠心病、腦梗塞、高血脂這種病都是可以預防的,所以平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還有一個就是平時一定要加強體質上面的鍛鍊,有一個好的體格才能預防,各種疾病疑難雜症的入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