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損傷可以自愈嗎

周圍神經損傷引起的原因很多,如果能夠找到原因然後去除病因,一般都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如果這種疾病是由於神經畸形或是腫瘤導致的,就不會自愈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改善這種情況。

神經損傷也就意味著神經出現了異常,可能是由於炎症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外傷造成的,很多的患者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後,就想著很多疾病都可以自愈,該病在症狀不嚴重的時候也可以自愈。那麼,周圍神經損傷可以自愈嗎?
自愈就是自己可以癒合。如果是因為日常生活或者是工作引起的神經的炎症,或者是因為外傷引起的肘關節畸形引起的周圍神經的炎症,把原因消除了,那麼可能神經就可以自愈。另外一部分,比如外傷引起的周圍神經短暫的區域性的感覺麻木或者是運動功能的減弱,神經的連續性是好的,那麼它也是可以自愈的。
但是原因不能消除,比如說區域性的畸形,神經透過的管道的狹窄引起的,或者是因為腫瘤引起的,這種神經是不可自愈的。外傷或其它銳器引起的損傷,也是不可以自愈的。
周圍神經損傷以後它可以進行治療,同時大部分周圍神經損傷都可以獲得一個比較良好的神經再生,但是它術後的功能恢復,並不能夠像我們想象的恢復到像健側、像正常一樣的100%的正常,包括運動功能和感覺功能上面都會有一部分的丟失。那麼丟失的比例的大小,是根據神經損傷的平面而決定的。如果神經損傷的平面越高,那麼它恢復的功能就越差,相反平面越低它恢復的功能就越好。
周圍神經損傷,如果是因為卡壓引起的,炎症引起的損傷,可以在它的最早期用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藥,或者消腫的藥,把它的炎症消掉,還可以做區域性的固定,讓它有一個恢復的時間。那麼由於卡壓引起的症狀就可以消除。如果是因為銳器傷或者是其它原因引起的完全損傷,就是要儘可能手術,越早做手術效果越好。如果是因為腫瘤引起的周圍神經的損傷,那麼儘可能切除腫瘤,緩解它對神經的侵害,也是治療周圍神經損傷的一個比較實際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