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出現疼痛應該如何治療

?  牙齒出現疼痛該怎麼治療才好呢?當牙齒出現了疼痛問題,人們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做合適的治療,下面來看看都有哪些:

  一、持續性疼痛

  牙齦持續疼痛,可明確定位,牙齒有浮起感,敲擊牙或咬物疼痛明顯。說明炎症侵入根尖。治療比較麻煩,急診原則是“減壓引流”-在牙齒正中開一個洞,讓炎症分泌物流出,減輕牙髓腔內的壓力。攝X片後,根據病情選根管治療或塑化治療。

  二、“盡根牙”疼痛

  盡根牙智齒、第三磨牙)處持續疼痛,碰觸牙齦疼痛加劇,嚴重的伴嘴張不開,常發炎症者,消炎後拔除“盡根牙”。

  三、冷熱酸甜痛

  牙齒遇冷熱酸甜疼痛,去除刺激物,疼痛消失。牙齒有色素沉積,常見為齲齒。牙齦邊緣牙面上,無色素沉積,深為楔狀缺損。兩種牙病均較輕,修復治療就能改善。但若是因牙齦萎縮等引起的牙本質敏感,治療的過程則較為複雜。

  四、牙齦疼痛

  牙齒持續疼痛,伴有紅腫、鬆動,多伴有食物嵌塞症狀,是牙周炎表現。

  五、咬硬物疼痛

  咬硬東西疼痛,有磕石子等硬物史。可能牙有裂紋,嚴重者牙齒可裂開。視隱裂深淺決定治療方案:如牙已鬆動,要拔除。如較淺,則可做套冠後保留。

  六、自發性陣痛

  牙齦出現自發陣痛,不能定位,睡覺時疼痛加劇;遇冷、熱刺激能誘發疼痛,去除刺激疼痛仍持續一段時間,疼痛向耳顳部放射。表示牙髓有炎症,要對“爛神經”進行治療,去除牙“爛神經”後,再作根管治療。

  緩解牙痛的注意事項

  1、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2、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

  3、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4、止痛不等於治療。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