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痔瘡該怎麼辦

  你知道孕婦得了痔瘡該怎麼辦?痔瘡怎麼治療才好呢?經歷過懷孕的女人都知道,“孕媽媽”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期患痔瘡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非常影響孕期情緒,嚴重的甚至會導致胎兒流產、早產或其他產科併發症。你知道孕婦得了痔瘡該怎麼辦?痔瘡怎麼治療才好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你知道孕婦得了痔瘡該怎麼辦?痔瘡怎麼治療才好呢?專家表示:痔瘡一般是不會直接影響女性生育的,不過因為女性在懷孕期間腹內壓增加很容易導致一個痔瘡加重,便血以及感染的情況出現。因此孕婦應重視痔瘡疾病,一旦得了痔瘡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俗話說“十人九痔”,這並不是誇張,只不過有些人症狀明顯,有些人症狀不明顯而已。痔瘡確為影響人民健康的一種常見病,特別是妊娠期的婦女,痔瘡患者更為多見。造成孕婦患痔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妊娠後期,由於胎兒增大,腹內壓增高,使肛門靜脈迴流受阻,因而使直腸上、下靜脈瘀血,從而形成內痔或外痔。據統計,孕婦痔瘡的發病率可高達76%左右。

  痔或混合痔最常見的症狀是便時出血。妊娠婦女本身易發生貧血症狀,加之痔瘡造成的貧血,將使貧血症狀更加嚴重,這不但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也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易造成發育遲緩,低體重,甚至引起早產或死亡。內痔或混合痔發展到一定程度可脫出肛門外,由於痔塊不斷變大和脫出,以至孕婦在行走、咳嗽等腹壓稍增時,痔塊即能脫出,無法參加活動,使妊娠後期的婦女增大了精神和體力的負擔。

  經常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如各種根莖類蔬菜、水果和糙米飯等。這些食物中的纖維素能作為糞便擴充劑,在大腸內吸收水分而膨脹,增加了大便的重量和體積,且能軟化大便,刺激腸壁蠕動,增強便意。加速了糞便在腸道的運轉,使然便容易。迅速,避免了便秘,減少直腸末端血管受到腹部的壓迫。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如暴飲暴食,對治療痔瘡也很有好處,因為過量飲食易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直腸肛門靜脈的血液迴流,不利於痔瘡的好轉。

  你知道孕婦得了痔瘡該怎麼辦?痔瘡怎麼治療才好呢?透過上述的介紹你是否明白了呢?想要做媽媽的你準備好了嗎?願你早日遠離痔瘡的困擾,如果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專家,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可以繼續瀏覽我們的網站,希望給您帶來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