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什麼

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什麼?得了硬皮病除了積極的治療之外,日常的護理及注意事項是大家不能忽視的。那得了硬皮病怎麼辦?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的事項。

硬皮病患者首先要保持豁達開朗的精神狀態,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波動;不能過度勞累,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感染和其它疾病,注意保護肢端和關節突出部位,飲食應偏於清淡,不冷不熱,細嚼慢嚥,少食多餐,莫嗜菸酒;適當進行自身或家人協助的功能鍛鍊,有條件者應配合按摩、理療、藥浴等輔助治療措施;避免使用對病情不利或對受累臟器有損害的藥物。

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什麼?患者應明確自己得的並非”不治之證”,沒有必要悲觀、消沉,不必恐懼,更不可喪失信心,放棄治療。堅定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力對硬皮病的保健有很大的幫助,患者應充分調動自身的抗病潛能與之抗爭,在臨床經驗豐富和具有高度責任感的專科醫生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與正確合理用藥,才能達到最好療效乃至康復,切務走”欲速則不達”的彎路。

硬皮病的症狀表現。

蛋白尿:蛋白尿是常見表現,但很少有腎病綜合徵表現。早期常為輕度、間歇性或持續性蛋白尿,可伴有輕度的鏡下血尿及白細胞尿。蛋白尿可以是惟一的表現,但大部分患者同時有輕、中度高血壓及慢性腎功能損害,單純蛋白尿的預後遠較同時伴高血壓及氮質血癥患者好。大約50%的蛋白尿患者與高血壓、氮質血癥的發生有關。持續存在的蛋白尿提示預後不良,3年內死亡率約64%,而無蛋白尿者僅5%在同期內死亡。

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什麼?以上為硬皮病患者在日常應該注意事項。患者應做好以上硬皮病的保健工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好預防,幫助自己有效的治療硬皮病,給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患者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