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白斑病的醫院哪家比較好

白斑病又叫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限局性或泛發性面板色素脫失病。是由於面板的黑素細胞功能消失所引起的,但機制還不清楚。全身各部位都可發生,常見於指背、腕、前臂、顏面、頸項及生殖器周圍等。女性外陰部亦可發生,青年婦女居多。

白斑病的病因尚不明確,主要涉及以下學說:1.遺傳學說。白癜風具有家族聚集性和遺傳性。2.自身免疫學說。白癜風可以合併自身免疫病。3.神經化學因子學說。可能與神經精神、過度勞累、焦慮緊張等有關。4.黑素細胞自毀學說。本學說認為因表皮黑素細胞功能亢進,促使其耗損而早期衰退導致白癜風的發生。

白癜風的治療方法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一、藥物治療。1.激素治療:(1)系統治療主要適用於泛髮型進展期白癜風患者。(2)區域性治療。外用糖皮質激素對於侷限型白癜風的治療有效,但應注意長期外用糖皮質激素引起的不良反應。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包括滷米鬆軟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2.免疫抑制劑。對於不適於使用激素的部位,或為避免長期應用激素產生不良反應,外用鈣調神經磷酸抑制藥(他克莫司、吡美莫司)具有一定的效果。二、手術治療。皮損穩定無進展的患者必要時可行自體表皮移植手術治療。另外白癜風患者宜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食物,忌菸酒辛辣海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