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的複查方法

膀胱癌是癌症的一種,這種疾病現在發病率較高,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讓患者飽受疾病的折磨。也給家人帶來很大的煩惱。家屬要多和患者溝通,多鼓勵患者,讓他們感到溫暖,膀胱癌患者治療後的複查有哪些方面呢?想必每個患者的家屬都想知道這個問題,那麼我們看看專家的講解吧。

膀胱癌的幾種常見的檢查方法。病史和體檢:根據典型臨床表現可做出膀胱結石的初步診斷。對較大的膀胱結石,可透過下腹部觸到堅硬結石或結合直腸指診男性、或經陰道女性、雙會診觸到堅硬的結石做出診斷。有時尿道置金屬探條也可觸到結石特殊感覺和聲響,但陰性不能排除膀胱結石。

實驗室檢查:尿常規檢查可在尿中發現紅細胞、白細胞或膿細胞。當發現有大量膿細胞時應進行尿液細菌培養並加藥敏試驗,以明確病原菌並針對性用藥。懷疑膀胱結石與代謝有關時應測定血及尿中的鈣、磷、尿酸、草酸等。對伴有上尿路積水、浮腫的病人應進行腎功能測定以判斷腎功能情況。

影響學檢查。B超:B超可在膀胱液性暗區內發現強回聲光團、後方伴明顯聲影,隨體位改變。強回聲光團移動明顯,這是典型的膀胱結石B超表現。一些附壁結石如腸線形成的異物附壁結石、隨體位改變移動不明顯。B超檢查膀胱結石準確率高。

X線檢查:X線平片:X線平片可清晰顯示結石大小、數目、位置。膀胱造影:對於純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在X線平片上不顯影,可用較淡的造影劑行膀胱造影,顯示為膀胱區可活動的充盈缺損影。對於有尿道狹窄的患者,膀胱造影結合尿道造影可明顯判斷尿道狹窄部位及長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