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怎麼治療

血友病是一組由於血液中某些凝血因子的缺乏而導致患者產生嚴重凝血障礙的遺傳性出血性疾病,男女均可發病,但絕大部分患者為男性,疾病發生了就要積極治療,下面說說血友病怎麼治療。

1、一般止血治療:如使用抗纖溶藥物及一般促進血小板聚集的止血藥物等。對於嚴重的出血導致的關節及肌肉血腫,可以用繃帶加壓包紮或者沙袋等區域性壓迫和冷敷止血。

2、藥物治療:療效低於凝血因子替代治療。

3、家庭治療:家庭治療最初應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除傳授注射技術外,還包括血液病學、矯形外科、精神、心理學以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的預防知識等。

4、外科治療:有關節出血者應在替代治療的同時,進行固定及理療等處理。對反覆關節出血而致關節強直及畸形的患者,可在補充足量凝血因子的前提下,行關節成型或人工關節置換術。

5、其他治療:如透過不同的基因療法,使患者體內表達足量的凝血因子等,目前這些方法尚處於臨床試驗階段,還沒有完全用於臨床。

血友病甲有四種遺傳方式:

1、血友病甲患者與正常女性結婚,所生兒子為正常,女兒均為攜帶者。

2、正常男性與女性攜帶者結婚,所生兒子50%可能患有血友病甲,女兒50%可能為攜帶者。

3、血友病甲患者與女性攜帶者結婚,其女兒為血友病患者和攜帶者的機率各為50%,其所生兒子患病的可能性佔50%。

4、男女都為血友病患者的人結婚,其所生子女均為血友病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