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解答急性乳腺炎怎麼辦

急性乳腺炎患者最為關注的問題恐怕就是急性乳腺炎怎麼辦了。生活中,急性乳腺炎患者越來越多,治療急性乳腺炎顯得迫在眉睫。那麼,急性乳腺炎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常見的治療方法。

急性乳腺炎怎麼辦至非手術治療:乳頭皸裂、破損者應暫停授乳,代以吸乳器,儘量使乳汁排空。區域性使用止痛藥膏,以促進破口癒合。

出現積乳囊腫時,可在熱敷後應用手法按摩,從乳房四周向乳頭方向作輕柔的按摩,使乳腺管通暢以促進乳汁排出。

炎症硬結。早期作冷敷,後期作熱敷。

及早全身使用抗生素。

急性乳腺炎怎麼辦至手術治療:一旦膿腫形成應及時手術,切開引流。淺表的小膿腫可在局麻下進行,大而深的膿腫應在靜脈麻醉下進行。在膿腫中央、波動最明顯處作切口,但乳房深部或乳房後膿腫可能無明顯波動感。切口要足夠大,以乳頭為中心呈放射方向,或沿乳房下面板皺褶處作弧形切口。進入膿腔後,用手指探查,打通所有膿腫內的間隔,以保證引流通暢。如屬乳房後膿腫,應將手指深入乳腺後間隙,輕輕推開,使膿液通暢流出。啞鈴狀膿腫,必要時可作對口引流。所有膿腫切開後應放置引流物,每日換藥。膿液應常規作培養與藥物敏感試驗。

急性乳腺炎怎麼辦至回乳治療停止泌乳。

指徵:凡有乳頭畸形及反覆發生乳房膿腫者。膿腫引流後出現乳瘻者。引流傷口經久不愈者。拒絕授乳者可以考慮回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