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冠心病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人對於防治冠心病需要哪些加以注意存在疑惑,冠心病雖然發生隱匿,但它不是不可防範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冠心病的常識知識,大家要多學習,多瞭解,對於冠心病的防治工作總是會有所幫助的。

防治冠心病需要哪些加以注意?中醫專家告訴我們,年齡與冠心病發生有關,40歲后冠心病發病率升高,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除年齡外,脂質代謝紊亂是冠心病最重要預測因素。總膽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險性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LDLC水平每升高1%,則患冠心病的危險性增加2-3%.甘油三脂TG是冠心病的獨立預測因子,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異常,後兩者也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此外,一些不良嗜好如吸菸飲酒,也會增加冠心病發病率。高血壓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關係密切。收縮期血壓比舒張期血壓更能預測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縮期血壓比90-94mmhg的舒張期血壓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肥胖症已明確為冠心病的首要危險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防治冠心病需要哪些加以注意,相信大家對於防治冠心病需要哪些加以注意都瞭解了吧,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一旦發生該病,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去治療,同時大家要重視冠心病常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