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來治療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如果有人不小心遇到了的話,那他的生活和工作肯定是會受到極大的影響的。為了避免這個麻煩,我們就需要了解一些治療的方法了。

防止風寒溼邪侵襲,風寒溼邪能夠使氣血受阻,經絡不通。既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重要因素,又是導致坐骨神經痛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防止細菌及病毒感染。原發性坐骨神經病也就是坐骨神經炎,是神經間質的炎症,多因牙齒、副鼻竇、扁桃體等感染後,病原體產生的毒素經血液侵襲坐骨神以而引起。細菌或病毒感染既能致發本病,又能加重本病,注意飲食起居調養。注意鍛鍊身體,運動後要注意保護腰部和患肢,內衣汗溼後要及時換洗,防止潮溼的衣服在身上被焐幹,出汗後也不宜立即洗澡,待落汗後再洗。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區的疼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臨床以臂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足外側疼痛為主症。常見以下三種證型。

主穴:腰2-5夾脊穴、阿是穴、環跳。

1、風寒溼痺,腰腿冷痛,上下走竄,屈伸不便,遇陰雨寒冷氣候加重,或伴下肢腫脹。苔薄白或白膩,脈浮緊或沉。

秩邊、陽陵泉、命門

2、瘀血阻滯,有腰部內挫傷史,腰腿刺痛,痛處拒按,按之刺痛放散,夜間痛甚,不能俯仰,轉側不利。舌紫暗或有瘀斑,脈滯澀。

陽陵泉、膈俞、血海、委中

3、正氣不足

腰腿隱痛,反覆發作,遇勞則甚,下肢萎軟,惡風畏寒,喜揉喜按,神疲乏力,面色無華。舌淡苔少,脈沉細。

陽陵泉、委中、足三里、三陰交

其它療法:耳穴貼壓:坐骨神經、臀、腰骶椎、腎、壓痛點

面板針:叩刺腰骶部及在壓痛點刺絡出血,加拔火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