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綜合徵是怎麼回事?

婦科疾病不僅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種類也越來越多,許多女性連它們的名字都沒聽說過,例如多囊卵巢綜合徵。病變速描:多囊卵巢――你身材不錯,五官也長得不錯,就是多毛,大腿上長了許多細細的毛,整個夏天都不敢穿裙子,尤其讓你難堪的是嘴唇周圍像男人一樣長了許多鬍鬚,為此羞於出門,要注意,可能是患了多囊卵巢綜合徵。

真相:

多囊卵巢綜合徵多發生於20-40歲生育期女性,它的典型表現為先有月經週期延長和月經量少,然後月經停止來潮。但也有人先表現為月經不規則出血,時多時少,時有時無,接著陰道就大量出血,最後逐漸過渡到月經閉止。由於體內雄激素過多而引起多毛與肥胖。多毛現象要與多毛體質相區別,多毛體質出生時就有多毛,而多囊性卵巢綜合徵病人的多毛則是青春期很快發生並迅速增長的。

原因:

雄激素反客為主:女性體內也有一定量的雄激素,其作用在於刺激女性陰毛生長,並激發女性性慾望。問題是這種荷爾蒙不能太多,否則會打破女性體內激素的平衡,引起男性化,不能排卵。

醫生支招:女性應注意減肥,因為肥胖會加重高雄激素血癥,所以要注意合理減肥、降低體重、進行適當體育鍛煉。在接受治療時,多囊卵巢綜合徵可以服用對抗雄性激素的藥物,促使卵巢排卵。一般服用3-6個月左右,經過激素檢測正常後就可以停止服藥。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