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支氣管肺癌的患者

針對於支氣管肺癌患者如果在早期發現的話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但是在這種疾病晚期的話專家一般建議患者採取姑息性治療的方式,針對於這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麼護理呢?如果您不知道的話就看看以下專家是怎麼闡述支氣管肺癌患者的護理吧。

1、痰液脫落細胞檢查時,痰液標本必須新鮮並送檢,否則細胞溶解,不得辨認,影響檢查率。

2、進行放療或化療時,應注意放射線和化學藥物的反應。如出現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白細胞減少等,應對症護理。應瞭解化學藥物的用量、方法和藥物作用,遵照醫囑準確給藥。

3、晚期病人發生胸痛時,以精神鼓勵為主,勸告病人少用麻醉藥止痛,以免成癮。

4、保持床鋪乾燥,注意面板護理,預防壓瘡發生。

5、如有呼吸、紫紺者,及時給予氧氣吸入。

以上專家從五個方面闡述了支氣管肺癌這種疾病的護理,針對於支氣管肺癌這種肺部疾病在臨床上主要就是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難,為此我們醫護人員在治療患者的時候同樣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是很重要的,此外還應該做好患者的心裡護理,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