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呢

癲癇病的病人除了要及早診治以外,還要在平時中養成健康習慣,因為有些不良習慣會導致病情加重,也要避免一些食物的不良刺激使病情反覆,不利於病情恢復,那麼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適合多吃什麼食物才有利於病情恢復呢,下面小編就這些癲癇病病者飲食禁忌做詳細介紹,希望可以幫助患者做出針對性選擇。

1、癲癇病人應限制鉀的攝入量。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癲癇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超過3克。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小紅蘿蔔、白蘿蔔、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蔥頭、黃瓜、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

2、癲癇病人應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癲癇病人所需要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就不需要太多,以每天不超過300克為宜;適當增加脂肪的供應量,宜佔總熱量的60%左右;限制水分,每天不超過1000毫升;鹽每天不超過3克;充分供給維生素與礦物質,尤其是鐵、鈣等元素;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3、癲癇病人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癲癇嚴重發作或頻繁發作期鬧,會使神經興奮性增高,容易發生鹼中毒或血鈣降低,所以應該補充鋅鈣豐富的食物,鈣能鎮靜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神經細胞的興奮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