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介紹

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介紹!近年來,老年痴呆疾病,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給人們健康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所以一旦得了老年痴呆就要及時的治療,那麼您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介紹。

一、治療老年痴呆的3個方面設想。

1、短期的治療設想:是指代替或促進現有的神經元功能,主要指神經遞質系統。

2、中期的治療設想:是建立防止神經元死亡以延緩疾病進展的方法。

3、長遠的治療設想:進一步理解老年性痴呆的病因及病理過程,來控制發病過程,從而達到預防、改善、治癒或阻止疾病的進展。

二、具體的老年痴呆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1、治療行為方面的症狀,如躁動、攻擊、壓抑、焦慮、冷漠、睡眠或食慾改變等。

2、治療老年性痴呆的基本症狀,如記憶、語言、注意力、定向力、智慧等。

3、減低疾病的進展速度。

4、延緩疾病的發生。

三、智力訓練:根據患者的病情和文化程度可教他們記一些數字,由簡單到複雜反覆進行訓練,亦可把一些事情編成順口溜,讓他們記憶背誦,亦可利用玩撲克牌玩智力拼圖、練書法等,以幫助患者擴大思維和增強記憶。

綜上所述,相信您對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介紹也有了一定的瞭解,為了您的健康,得了老年痴呆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這樣才能更好的恢復健康,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