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是賁門癌的病因

有哪些是賁門癌的病因?賁門癌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賁門癌的病因之一,無論在食管癌高發區或低發區均可以找到食管癌的高發家族,說明有明顯的家族性聚集現象,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2、化學因素。化學因素也是導致賁門癌的原因之一,具有致賁門癌的作用。有致畸和致突變作用。

3、微量元素。賁門癌高發區的地區水土中缺乏鉬、硒、鋅、鎂等元素,導致含量降低。因此,賁門癌的發生可能還與微量元素有關。

4、不良的飲食習慣。不良的飲食習慣對賁門癌的發生有著很大的影響。專家指出,糧食、酸菜、黴變食物及黴變食物的某些真菌及代謝產物都是賁門癌發病的重要危險因素,特別是進食過快、刺激性過大、長期進食粗、硬、辣等食物。

5、其他因素。其他因素,如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胃粘膜上皮細胞化生及胃粘膜上皮異型增生等飲食,都可能成為癌前變化的原因,需要引起關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