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的飲食習慣易導致腸癌

不良的飲食習慣易導致腸癌。腸癌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對人們的就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不良的飲食習慣易導致腸癌,那麼您對此瞭解多少呢,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不良的飲食習慣易導致腸癌。

近年來,腸癌的發病率呈逐步升高的趨勢,這與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飲食結構改變日益西化等因素有關。除了遺傳等因素以外,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大腸癌發病的公認的首要危害因素,例如煎炒油炸等烹調方式,過多的食用醬油、味精等調味劑,喜食醃臘食品等都是誘發腸癌的高危因素。

多吃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品,粗糧、雜糧等較好,對於目前的一些反季節果蔬菜和轉基因食品,大家還是應該謹慎、適量的選擇。除了飲食,平常應該多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總的來說,我們可以透過各種干預措施來減少腸癌的發病。

大腸癌雖然列為全球惡性腫瘤發病率的第三位,但是相較於其它惡性腫瘤而言,它的特點在於可防可治。

可防體現在它可以透過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和調整飲食結構來來防止它的發生,透過纖維結腸鏡篩查,早期發現腸內的息肉並摘除來減少和防止它的惡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