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怎樣治療?

生活中患腰肌勞損的人越來越多,這可能與他們長期從事對腰部有過重壓力的工作有關,一旦患上腰肌勞損,患者會感覺到腰部非常的疼痛,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對於這種疾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一:

物理治療方法是很常見的,主要包括了熱療和紅外線等等,這樣的方法只要堅持治療,效果很好,而且副作用較小,腰部按摩治療方法也是很有效的,有助於緩解促進血液迴圈,防治疾病的惡化。平時可以做一些伸展運動,增強背部的力量。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二:

睡硬板床,在病發期間,要注意臥床休息,很多的患者因為工作問題,不當回事,導致疾病的惡化,其實休息也是一種治療方法,好的休息有助於病情的緩解,也可以做一些背肌和腰肌的鍛鍊。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三:

消除一些常見的致病原因,很多的時候這是因為工作問題導致的,因此,為了有好的治療效果,應該注意負重的能力,生活中不能逞強,不要搬不動的東西,就使勁的搬動,導致腰部受損。患者也可以使用一些藥貼。

除了在勞動中注意腰背部體位、避免使腰背肌處於高張力狀態的前屈位外,尚應注意勞動的節奏性。對非此體位無法操作的工作,應選擇較為符合腰部生物力學的坐姿,並經常更換,不宜在一種坐姿下持續過久。每間隔1~2h,做一次工間操或類似課間休息的腰背部活動,對本病的防治十分有效。此外,對氣候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亦應注意採取相應的對策,並應避免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中。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四:

腰肌鍛鍊:對慢性勞損者,增強以骶棘肌為主的腰背肌鍛鍊,不僅可透過增加肌力來代償病變組織的功能,且可促使患者康復。腰背肌鍛鍊的方式較多,以飛燕點水式為佳。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希望透過上述方法的介紹,大家對腰肌勞損的治療能夠做到心中有數,也希望大家一旦患上腰肌勞損的話,要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正確的治療,這樣腰肌勞損病情才能夠較好地得到緩解和康復,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