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性肝損傷可以恢復麼

化學性的肝臟損傷可以恢復,馬上離開造成損傷的環境,或者是停止造成化學性肝損傷的活動。根據肝臟損傷的情況進行相關的治療,可以應用保肝藥物,化學性肝損傷,是由化學性肝毒性物質所造成的肝損傷。這些化學物質包括酒精、環境中的化學毒物及某些藥物。

化學性肝損傷”的危害:肝臟被稱之為“將軍之官”,最大的解毒器官,因此容易受到化學物質中的毒性物質損害。受損的肝臟代謝能力、解毒能力及免疫力的同時下降,進一步發展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纖維化、肝癌等。其次,肝臟還肩負著營養的轉化和儲存作用。如果肝功能受損,肝臟代謝脂肪、蛋白質的能力就會下降,直接導致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及嘌呤的增多,於是慢性病就出現了。臨床通常表現為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肝區疼痛,噁心嘔吐等。急性肝損傷者往往常有血清谷丙轉氨酶增高,慢性肝損傷者多數則沒有任何症狀。需要注意的是,化學性肝損傷一般都是慢性的,多數存在於亞健康人群中,治療多以修復肝損傷、保肝護肝為主。

想要預防化學性肝損傷平時要做到:不亂吃藥,有病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接觸化學物品做好防護措施;重視環境汙染的危害,包括大氣汙染及室內汙染,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飲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含豐富維生素,並加強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化學性肝損傷病人大多都是由於工作環境或是生活不健康導致的。雖然肝損傷是很常見的疾病,但是對人的身體機能的損害也是很嚴重的。然而,酒場我們也許推脫不了,但我們可以選擇把健康帶回家。洪•張牌牡蠣牛磺酸維生素C片,保護你的小心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