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症狀有哪些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此病不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威脅,也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近年來痔瘡的發病率也是很高的,十人九痔足以說明這個問題。那麼,痔瘡症狀主要是有哪些呢

一、肛門瘙癢

肛門及肛周肌膚出血瘙癢症狀。這種痔瘡症狀主要是由於肛門分泌物、脫出痔核及周圍面板受到了刺激,面板終日潮溼,從而產生瘙癢感,導致溼疹和瘙癢的發生。

二、腫物脫出

肛門內部出現腫物脫出,這主要是中晚期內痔症狀。隨著內痔痔核的不斷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層與肛層分離,排便時,內痔結節可下降到齒狀線以下,遊離於肛管之外,經肛門脫出。輕者只有在排便時才會脫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壓腹、用力下蹲時即可脫出。

三、肛門流分泌物

肛門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瘻口溢位,也會由肛門內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膚溢位。直腸黏膜長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內痔,因肛門括約肌鬆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門流出。輕者大便時流出,重者不排便時也自然流出。

痔瘡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一、便血:是早期痔瘡的症狀,有噴射狀出血、點滴出血、手紙帶血等,血色鮮紅,外痔不會引起出血。

二、脫出:中晚期痔瘡的症狀,主要原因為內痔瘡痔核結節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層與肛層分離,排便時,內痔瘡結節可下降到齒狀線以下,遊離於肛管之外。

三、墜痛:可為痛性痔瘡的症狀,痔瘡無炎症時不痛,墜痛常發生在內痔瘡感染、嵌頓和絞窄性壞死,也常導致劇烈的墜痛。

四、此外,晚期痔瘡反覆脫出,可引起肛門擴約肌松馳和分泌物增多,致使肛緣常潮溼不潔,出現瘙癢和溼疹,痔瘡出血還可引起貧血,頭暈、倦怠乏力、精力不佳、食慾不振、大便乾燥等都是常見的痔瘡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