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常見的症狀表現

提起失眠抑鬱症可能不少人都知道,但對於失眠抑鬱症的症狀就不是很瞭解了。那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

一般,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有:

1、清晨起床後不能恢復充沛精力,思維能力不夠清晰,白天容易頭昏、疲乏、無力或瞌睡是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

2、患有失眠抑鬱症的人,腦海裡反覆出現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者對前途憂心忡忡,總是覺得沒有安全感。

3、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做事常常走神也是比較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

4、患有失眠抑鬱症的人,有認知功能受損,工作與學習能力下降,記憶力下降。

5、失眠抑鬱症患者在夜晚常常會出現早醒、多夢、入睡困難等睡眠障礙。

6、失眠抑鬱症患者食慾不好,便秘成為常態,體重不知不覺下降。大多悲觀厭世,不愛與人溝通和交流,甚至無緣無故厭惡他人。常常會感到咽喉和胸部緊縮感、頭疼、身體疼痛以及胃腸症狀等。

隨著患者年齡增加,後半夜睡眠障礙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主要多為早醒和後醒很難在易入睡。病人經常在半夜兩至三點鐘醒來,思緒萬千,千情糾纏在悲哀境地而不自拔。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

當病情嚴重時,睡眠時間極度縮短,但白天並無明顯睏意,只感到極度的疲勞和失落感,這是因為覺醒水平增高,使白天入睡也較困難。抑鬱症往往伴隨失眠,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失眠抑鬱症的症狀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旦出現失眠抑鬱症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