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幾種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許多長期從事重物勞動的男性朋友的常見病,多見於農村中老年男同胞們。腰椎間盤突出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造成嚴重的健康傷害。那麼腰椎間盤突出要如何治療呢!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期的物理療法,急性期常用的物理療法有

短波、超短波療法:在起病的初期,為了改善患部的血液迴圈,消除可能產生的滲出、水腫等炎性反應,減輕因壓迫或刺激神經根而引起的疼痛,一般多采用短波、超短波電療法。治療時二個極板可在腰骶部對置或在腰骶部、患腿後側並置。溫熱量。

間動電療闔:可用小圓形電極,於腰骶部及沿坐骨宰經走行區逐點治療,密波5分鐘。疏刻波5分鐘。間升波5分鐘。

超刺激電流療法:可用兩個2平方釐業大小的電極,一個橫置於骶部,另一個豎放於腰部,接通電源後,儘快把電量調至8-12毫安,待強烈的通電感消失後,在7分鐘內把電量再增加到18-23毫安。

2、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牽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牽引療法是應用力學中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間的關係,椎間盤病透過特殊的牽引裝置來達到治療目的的一種方法。

主要作用,椎間盤病起腰部的固定和制動作用:牽引時,在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平衡狀態下,受牽拉的腰部處於一個相對固定的正常列線狀態,腰部的運動範圍及幅度較臥床休息和佩帶腰圍時更進一步得以限制,以便於減輕或消除區域性的充血、滲出、水腫等炎性反應。

椎間盤病鬆弛腰背部肌肉:腰椎間盤突出症,由於脊神經的受壓或受刺激,多伴有腰背部肌肉痙攣,這樣不僅導致了腰部的疼痛症狀,而且還會構成腰椎的列線不正。牽引療法,可以逐漸使腰背肌放鬆,解除肌肉痙攣。

恢復腰椎的正常列線:在牽引時,若將患者腰椎放置在生理曲線狀,隨著牽引時間的延長,列線不正的現象可以逐步恢復至正常。

改善突出物與神經之間的關係: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輕型或早期的患者,牽引療法可使椎間隙逐漸被牽開,而有利於突出物的還納。對於病程相對較長的患者,牽引可合粘連組織和攣縮的韌帶、關節囊牽開使椎管間隙相應增寬,兩側狹窄的椎間孔也可同時被牽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