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一般有哪些症狀

痔瘡是現實生活之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但是很多人直至現在,仍然有人對於痔瘡的一些常見的基本症狀不太瞭解,這就會對以後疾病的預防以及治療產生不利的影響,接下來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痔瘡的基本症狀有哪些?

專家介紹,痔瘡的基本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由於便秘、大便燥結,易擠傷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往往儘量強忍不便,使大便更加乾燥,如此往復,形成惡性迴圈。

痔瘡還會導致肛門部位的一些不適。便血和便秘的惡性迴圈,使人厭食,引起脾胃功能的失常,引起肛裂、慢性結腸炎、肛瘻、腸癌等發生。便血、滴血,引起嚴重的噴血將引起頭暈、貧血等。

除此之外,女性如果患有痔瘡還會導致貧血等症狀。因痔瘡失血而引起缺鐵性貧血,早期女士朋友常覺得缺乏生氣,易疲乏。痔瘡症狀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發生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

痔瘡傳染不傳染?這是大家共同的疑問,有專家指出傳染病是指由病毒、細菌引起,並透過空氣、食物及其他各種接觸途徑而傳播的疾病。傳染源、傳播途徑、傳播物件是傳染病所必備的三個條件。但痔瘡的發生並非由細菌或病毒引起,而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直腸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瘀血、擴張和彎曲而形成的柔軟的靜脈團,與病毒及細菌感染無任何直接關係。有時,有些炎性外痔或內痔嵌頓發生感染髮炎,甚至感染化膿成為肛周膿腫,但與痔瘡本身的成因關係不大,只可能是誘發痔瘡的一個因素。此外,由於痔瘡本身是直腸末端及肛管面板下靜脈叢擴張、彎曲、隆起成團的一種靜脈瘤,屬良性疾患,也不會產生病原作。因此,痔瘡不是傳染病,是不會傳染的。

總之,多瞭解一些疾病的常識,就可以加大疾病的預防以及治療工作,這對於人們健康的生活是比較的有意義的,尤其是痔瘡這種疾病,症狀比較的多,而且比較的明顯,患者如果發現身體的不適,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確診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