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容易跟哪些面板病混淆

當人們在去醫院治癒蕁麻疹的時候,都很迷茫自身蕁麻疹的發病原因。再不去醫院之前,大家都很容易將蕁麻疹與其他面板疾病或者一些併發症相混淆。大大降低了治療的療效,所以大家要注意分開蕁麻疹容易跟哪些面板病混淆。

蕁麻疹容易跟哪些面板病混淆?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面板病,根據面板反覆出現來往迅速的風團,劇癢,退後不留痕跡,以及各型蕁麻疹的特點等易於診斷。蕁麻疹塊往往在一兩小時或幾小時內最多1至2天內自然消失,但別處常有新損害陸續出現,蕁麻疹塊已消失處在24小時內一般不再發生新損害。蕁麻疹塊消失後,面板恢復正常,有時有暫時的色素斑而稱為有色素沉著蕁麻疹。

蕁麻疹塊的大小及數目不定,可出現於任何部位的面板,粘膜。蕁麻疹塊引起劇癢,針刺或灼熱感,但各人的程度不同,嚴重的病人有頭痛、發熱等全身症狀,尤其急性蕁麻疹病人可發熱達40攝氏度左右,血壓可降低甚至發生昏厥和休克,須及時處理,大多數病人只有發癢的蕁麻疹塊而無其他症狀。

蕁麻疹經常容易和血管性水腫混淆。血管性水腫為慢性、複發性、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的大片區域性性水腫。病因及發病機制與蕁麻疹相同,只是血漿是從真皮深部或皮下組織的小血管內皮細胞間隙中滲出而進入到周圍疏鬆組織內而引起。

臨床上蕁麻疹也經常與嬰兒溼疹不好辨別清楚。嬰兒溼疹是指發生於嬰兒期的具有溼疹特點面板損害。嬰兒溼疹可包括嬰兒異位性皮炎,但異位性皮炎不能等同或取代嬰兒溼疹。嬰兒溼疹包括嬰兒接觸性皮炎。脂溢性和擦爛性嬰兒溼疹。嬰兒異位性皮炎。

大部分患者很容易與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高錯。蕁麻疹樣血管炎風團持續時間長達24至72小時,伴有發熱、關節痛、血沉增快、低補體血癥。病理檢查為破碎性血管炎改變。伴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時應與胃腸炎及某些急腹症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