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大便疼

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不管男性女性很多人都會患的一種常見肛門疾病,也很是令人苦惱,特別是發作的時候,人坐立難安,排便也變得十分痛苦。嚴重的時候可能還需要做手術來治療或切除掉。那麼,痔瘡手術後大便疼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痔瘡術後,大便是會疼痛難忍。痔瘡術後往往區域性水腫較重,加之排便時肛門內外括約肌的收縮左右,刺激手術創面引起劇烈疼痛。這往往要持續一段時間。傷口癒合都要有一個過程,如果沒有發炎,傷口慢慢是會癒合的。一般肛門部位的傷口需要2道3周左右可以癒合,期間主要世避免感染,大便後可以使用消炎藥坐浴治療,促進傷口癒合的。

1、清理上藥

做了痔瘡手術之後,千萬注意肛門部位的清潔衛生,應當用乾淨的紗布及溫水或消毒水來清理,以免滋生細菌,發生感染。並且需要定時地給創口部位上藥,幫助儘早癒合。在手術之後一週之內,可能不可以進行洗浴,要注意避免創口接觸水分。

2、飲食調理

在手術之後,尤其小心便秘的發生,否則容易掙裂傷口,增加痛苦。所以飲食上少吃辛辣和上火食物,多吃清淡以及好消化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點,及時補充身體的水分,對於香菸和酒精等刺激物更要避而遠之。

3、注意休息

若是痔瘡還不是特別嚴重而手術也不大的話,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但若創口比較大,還是儘量休息一兩天好,特別是不要長期坐著或壓迫到肛門部位,儘量能讓其透氣和處於比較輕鬆自然的狀態,以免影響創口的癒合。

以上就是針對痔瘡手術後大便疼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飲食,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防止發生便秘。不要過度活動,注意區域性衛生,按時消毒或去醫院換藥,按時吃藥,預防感染,忌菸酒類。多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