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可以自己消嗎

青春痘是非常頑固的,所以一般不容易自己消除,有的時候不管不顧的話還很容易造成青春痘的加重,青春期長痘就是因為生長髮育的性激素分泌紊亂造成的,所以青春期才會成為長痘高峰期,所以學生中長痘的人群才會這麼廣,那麼青春痘可以自己消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很多人認為青春痘會自愈,只要青春期過了就會消失,這是錯誤的,因為青春痘多與飲食不當,壓力,體內內分泌失調有關,所以只有12%的患者可自愈,而88%的會反覆發作甚至很多人因對其認知不清而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使從粉刺發展為中度至重度痤瘡。其實大家都知道不但青春期生痘痘,過了青春期也依然會生痘痘,這些不叫它青春痘,那是成人痘、壓力痘或者是痤瘡,其實它都是因為壓力、睡眠不足、疲勞、黃體素分泌過多、便秘等身心方面代謝不良這有著密切的聯絡。其實女性生痘痘的機率比男性的高,因為女性朋友們要常使用化妝品,化妝品的使用不當也容易滋生痘痘。

既然青春期長痘是因為激素分泌紊亂,那麼等到過了青春期,激素分泌穩定了,痘痘其實是有可能自然消失的。只不過痘痘自愈的可能性極小,而且就算痘痘真的能自己消失,不代表它就不會給你留下點紀念品,比如痘印痘坑痘疤。要想痘痘自動消失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的,調整好每一天的精神狀態,尤其是不要擾亂荷爾蒙的平衡。缺乏睡眠、疲勞等荷爾蒙平衡很快會受到干擾,臉頰和下巴的痘痘的原因通常是由荷爾蒙平衡紊亂引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緩解壓力,這對面板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若是想要青春痘自己消失,就需要大家在平時要有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該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合理的搭配自己的膳食。平時家裡做菜不要放過多的油,因為攝入過多油後容易產生油性面板。我們應該用香皂或者去油洗面奶。因為油性面板也是很容易導致痘痘生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