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聲音嘶啞的疾病是什麼

引起聲音嘶啞的疾病是什麼呢?聲音嘶啞與聲帶息肉有關嗎?那麼,接下來就來了解一下專家對聲帶息肉症狀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耳鼻喉醫院專家指出:聲音是人們說話的工具,當我們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或是像是鴨子的聲音一樣的時候就會變得很難聽,大家都喜歡聽到美妙的聲音,可是病嘶啞的聲音又怎能再讓我們美妙呢。

聲音嘶啞也稱聲嘶,指的就是平時人們所說的嗓子啞了,這是最為常見的嗓音問題,多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聲帶增厚及僵硬,造成聲門關閉時裂隙增大所導致。日常說話過多時可出現聲音嘶啞,其原因時聲帶肌肉過於疲勞而發生運動無力,不能使聲門完全關閉所致。

引起聲音嘶啞的常見疾病有。

1、先天性喉頭畸形:如果小兒出生後即出現哭聲嘶啞、微弱,甚至哭不出聲來,有可能為先天性喉部畸形。

2、急性喉炎:受涼、勞累或菸酒過度可引起咽喉部急性發炎而致聲音嘶啞。輕者音調降低、聲音粗糙、發音費力,重者可失聲。特別是春秋季節,小兒受涼易患發,這是因為小兒喉頭組織疏鬆,一旦發生水腫,很容易阻塞聲門,除發熱、聲音嘶啞外,還伴有犬叫樣咳嗽。

3、慢性喉炎:慢性咽炎見於長期菸酒過度,生活環境或生產中有灰塵煙霧或揮發性氣體刺激,致使喉頭慢性發炎。早期為間歇性聲音粗糙,低音調,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症狀,晨起較重,白天見輕,但失聲者少見。

4、聲帶小結和聲帶息肉:患者群多為教師、歌唱演員或售票員,有稱歌唱者小結。聲帶小結和聲帶息肉也引起聲音嘶啞,但病情進展比較緩慢。

5喉頭良性腫瘤:喉頭長期受到刺激或感染,可引起喉乳頭狀瘤、喉澱粉樣變等。其聲音嘶啞多為緩慢進行性加重,嚴重者可有咳嗽、呼吸困難。經手術治療一般能完全治癒,也有復發或發生癌變。

6喉癌:喉癌是最值得重視的聲音嘶啞原因之一。長期的菸酒過度、生活環境或生活環境中空氣汙染、喉部的病毒感染等均可導致喉癌。喉癌引起的聲音嘶啞早期較輕,逐漸加重,無緩解期,最後可完全失聲,病程中還常伴有咳嗽、咳嗽帶血絲,晚期則出現呼吸困難。很多喉癌患者未能重視早期聲音嘶啞,直到出現呼吸困難才去就醫,喪失了最佳診治時機。

耳鼻喉醫院專家提醒:聲音的嘶啞會是因為我們得了上面的那些病引起的,所以當我們聲音嘶啞的時候就要去注意下自己是不是得了這樣的病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