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如何回奶

由於胎兒發育不好,在懷孕17周時做了引產。現在心情特別不好,為失去寶寶感到難受,什麼食慾也沒有,每天總想哭。但是一哭就感覺乳房漲痛,奶水還是挺多的,有時會弄到內衣上好多乳汁。平時還好,也不是特別的酸漲,很擔心這樣的情況會影響乳房,造成乳腺疾病等,還擔心以後懷孕會有困難。

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藥物流產的藥物使用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醫生會根據你身體的狀態確定一個最佳的服藥時間,以減少不確定因素導致的藥流失敗。千萬不可自己隨便服藥進行藥流,這是很危險的。

3、引產之後如果一直是腿胳膊疼的話,還有可能是這個期間受涼引起的風溼疾病,無論是哪種情況,如果發現身體有問題就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便在第一時間治療。想找個方法使奶水回去,引產後如何回奶呢?

1、一般引產後不餵奶,幾天後就會回奶了,不必過於擔心,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而且也不會造成乳房疾病,更不會影響到以後的懷孕。如果實在感覺漲的厲害,可以去諮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幫助回奶。

2、也可以使用生熬水喝,或是服用點維生素B6,也是能幫助回奶的。但是注意不要用手擠乳房,不然相當於沒有斷奶,是不會回奶的。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的話,也可以考慮打回奶針。

3、引產後要多注意休息,並要多注意營養,不吃辣椒、韭菜、姜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身體的恢復。生冷食物也要少吃,水果可以用熱不燙一下再吃,因為涼性食物會影響月經的正常來潮。

營養要注意葷素搭配,不要總是吃肉類,也要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這樣不僅利於胃部的消化,也能補充大量的維生素。最少要休息一個月,並按時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