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1、飢餓感

飢餓感是妊娠期糖尿病早期常見的症狀,但許多人認為,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飢餓,因此這個症狀常常會被忽略。

2、口渴

在妊娠期糖尿病早期時,孕婦常常容易出現不明原因的口渴,常常是不停喝水仍感到口乾,這並不是正常的妊娠反應,孕婦需警惕是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同時,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加上胎兒壓迫膀胱,孕婦會時常感到尿頻,上廁所的次數大大增加。

3、面板瘙癢

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容易感到面板瘙癢,明明沒有皮疹等症狀出現,但面板特別容易乾燥瘙癢。由於冬天面板易乾燥,夏天有蚊蟲叮咬,所以這個症狀也常常被孕婦忽視。

4、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懷孕勞累導致的。當孕婦時常感到勞累時,需要觀察自己是否同時出現其它妊娠期糖尿病的病徵。

很多患者認為監控了餐後或空腹血糖就足夠了,但是空腹和餐後血糖的測定,只反映患者的某一具體時間血糖水平,並且容易受飲食、心情和糖代謝等各種因素影響,對血糖波動大的1型糖尿病和注射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僅根據用餐前後的血糖狀況來制定合理治療方案,存在相當大的困難。

結合動態血糖監測等手段科學使用胰島素泵,透過皮下持續注射從生理上模擬胰腺功能來控制血糖,將幫助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達到血糖平穩,並給與患者更多的生活自由。

能夠整合胰島素泵和動態血糖監測系統,將之製成閉環式的胰島素泵,使其能根據實時血糖進行胰島素劑量調節,也就是說研製出真正的“人工胰腺”,並植入體內,將是未來研發的方向。這樣能夠幫助解決糖尿病人的痛苦,讓他們享受正常的、高質量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