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緩解鼻炎症狀

鼻炎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經常鼻子癢,經常打噴嚏,是相當不舒服的。鼻炎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首先在注意個人和生活居住環境的衛生,做好清潔的工作,防止身邊的塵蟎使鼻炎復發,還要注意看天氣穿衣服,適時的添衣和減衣,多做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這樣就能減少鼻炎的發生。隨著當今醫學的發展,鼻炎已不是嚴重的病,只要及時就醫注意生活習慣很容易緩解達到康復。步驟方法。

1、注意衛生,消除室內塵蟎、每週用熱水洗滌床上用品,並用熱烘乾器烘乾或曬在陽光下使其乾燥。床上用品最好使用防蟎材料製品,每天起床之後不要馬上疊被子。高溫時待在空調裡確實非常愜意,但不要忘記鍛鍊身體,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做參加慢跑,游泳,打羽毛球,乒乓球等體育運動。

2、室內外溫差大,每次進入空調房時,不要過於心急,最好先找一個緩衝地帶,等身上的汗晾乾,等體表與空調室內之間的溫差不大時再進入。一冷一熱是最容易引起鼻炎的。保持室內乾燥通風,注意減少室內的綠色植物。家裡要定期進行徹底清掃,減少粉塵量,消除蟑螂。敏感季節居室裡最好不要使用空調,注意關窗,減少開窗的次數,儘量使用空氣過濾器。

3、中醫認為鼻為肺之外竅,肺開竅於鼻,肺氣充沛則呼吸通利,鼻炎其病源在肺,由於邪熱伏肺,肺熱不出或風寒犯肺,導致水溼停滯鼻竅,造成鼻甲水腫。通氣不暢或鼻涕不斷,噴嚏連連等症。鼻炎是肺病的表現病症,一味的區域性治療形成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侷限性,容易復發且久治難愈。

注意事項。在致病原理基礎上,結合患者的具體病情,開出獨特中藥配方,加減配伍,針對病機病理辨證論治,從根本上治癒鼻炎,綜合調理臟腑經絡,宣揚肺氣,益氣健脾,化瘀通竅,有效排除毒素及病菌,全面恢復肺臟功能,同時達到鼻腔通氣、過濾、分泌的生理特性,提高人體自然免疫力,防止鼻炎復發,達到久安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