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危害性不亞於乙肝看丙肝如何毀掉健康

丙肝病毒可潛伏20年且目前無疫苗可預防,嚴重後可惡化為肝硬化和肝癌,但如果及早治療七成患者可完全治癒。丙肝之所以在醫學界引起高度重視,主要是因為它對人體的危害性不亞於乙肝,而且近年來在我國的報告發病正日益增高。據1992年我國病毒性肝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表明,我國一般人群抗-HCV陽性率為3.2%,約有3800萬人感染丙肝病毒。並且衛生部全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疫情統計顯示,我國丙型肝炎新發病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

丙肝的危害性不亞於乙肝。

據新華社柏林7月23日電德國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學家說,他們發現了丙肝病毒藉助某種獨特的分子入侵人體,進而引發肝病的機理。

這個中心23日釋出的新聞公報說,上述發現能夠合理解釋為什麼病人在自體免疫系統似乎依然正常的情況下,卻會受到丙肝病毒的入侵患上慢性肝炎並逐漸演變成肝硬化或肝癌。

他與同事們在研究中發現有一種名為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Ⅰ的分子,在丙肝病毒入侵的過程中起著關鍵作用。這種分子能夠抑制免疫系統內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從而使人體對病毒防線失守。

科學家解釋說,自然殺傷細胞在人體內起到如同警察部隊的作用。它能夠識別出那些被病毒感染的細胞,然後將它們殺死。而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Ⅰ的分子能夠抑制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使免疫系統給入侵者放行,丙肝病毒得以順利進入人體,並在肝臟細胞內增殖。丙肝病毒能夠突破人體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將其功能關閉。

醫學統計資料顯示,50%~80%的丙肝病毒感染者會變成慢性肝炎患者,並可能在20~40年後發生肝硬化或者癌變。目前德國有35萬丙肝患者,全世界則有1.7億患者。科學家希望,基於上述發現能開發出疫苗或者特殊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