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疼怎麼辦

我爸爸今年五十多歲,他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所以幾年前就從單位辦理了病退的手續,一直在家調養有時候幫忙接送孩子上下學什麼的。他得了下肢靜脈曲張也有兩年多了,開始的時候不太嚴重,我們都以為是脂肪瘤也沒管,直到最近幾個月長得越來越多而且突起的特別明顯顏色發,去看醫生才知道不是脂肪瘤是靜脈曲張,昨天下午做了手術,手術後他一直說疼怎麼辦?

1、靜脈曲張的手術雖然是常見的微創手術,但是麻醉藥效漸漸消失以後患者還是會感覺到疼痛,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疼痛嚴重的話可以諮詢下醫生,服用些止疼的藥物暫時緩解症狀,但是不能過量以免產生依賴。

2、手術後前幾天會覺得疼痛明顯,隨著傷口的恢復時間越長疼的症狀越輕微開始兩三天是最嚴重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患者有比較劇烈的動作以免牽扯到傷口部位加重疼痛的症狀,服用消腫止疼的藥物效果不錯。

3、平時可以多跟患者說說話聊聊天什麼的,就是儘量不要讓患者太閒了,儘量轉移患者的注意力對預防疼痛有一定的幫助,另外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每天都要擦洗傷口附近,還要服用消炎藥以免傷口感染。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平時儘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堅持多運動避免身體過度肥胖,老年人最好是養成定期去醫院做體檢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