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風油 - 中藥

驱风油,中成药名。由水杨酸甲酯、薄荷油、樟脑油、桉油组成。具有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关节痛。

成分

水楊酸甲酯、薄荷油、樟腦油、桉油。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微黃色的油狀液體;氣清香。

主要功效

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關節痛。

規格

每瓶裝10ml。

用法用量

外用,塗擦患處。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不能內服。 2、使用時面板出現皮疹,搔癢者,應停用,面板潰爛有滲液及外傷合併感染化膿者,不宜使用。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60個月

鑑別

取本品2滴,加乙醇5ml,搖勻後,加三氯化鐵試液1滴,即顯紫藍色。

檢查

1、相對密度:應為0.996-1.030(附錄ⅦA)。 2、折光率:應為1.490-1.501(附錄ⅦF)。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