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離法去腋臭 - 醫療美容

腋臭是由腋窝部大汗腺产生的分泌物,排出体外后经细菌分解,产生难闻的气味。剥离法去腋臭是指通过手术的方法清除产生异味的大汗腺,手术方法包括小切口皮下修剪术和吸刮术。一般来说,手术去腋臭的效果是可以长期维持的。

  • 标题:剥离法去腋臭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四肢-上肢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2小时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3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13~30天

適用人群

先天遺傳性腋臭,青春期內分泌過旺導致的腋臭等。

禁忌人群

1、肺部疾病患者或曾做過胸腔手術者。2、有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者。3、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4、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5、要求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6、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全身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7、凝血功能障礙或長期使用抗凝藥物者。8、瘢痕增生體質者。9、汗腺未發育成熟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小切口皮下修剪術少數人有面板壞死,這是由於壓迫止血差或引流不暢血腫形成所致,也可能是修剪皮下組織過多,使面板變薄而血運變差,從而導致面板壞死。臭味殘留主要是由於未能將皮下的大汗腺層徹底去除,從而仍會有臭味殘留,這種情況可透過外搽治療腋臭的藥物來去除輕度臭味,而不必再次手術。2、吸刮術術後可能會有根治不徹底、血腫、皮下黏連等情況。此法對嚴重的腋臭難以根治,嚴重患者應採取切除方法;血腫是由於在抽吸及吸刮時,破壞部分小血管而引起,遇血腫應及時清除,並重新加壓包紮;部分病例3個月內有皮下粘連,緊縮不適感,但無明顯瘢痕。粘連隨著時間推移將逐漸減輕。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剝離法去腋臭可以從根本上清除產生異味的大汗腺,效果較好。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腋臭可能會再次出現,患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腫脹比較明顯,輕微疼痛。處理方式包括:術後可口服抗生素和消腫藥3~5天;須嚴格止血,並放置引流片和棉墊加壓包紮,防止血腫及感染。2、持續消腫期(術後4天~11天)此時腫脹消除較為明顯。處理方式包括: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拆線前不能沾水。3、拆線日(術後12天~12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注意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組織恢復期(術後13天~30天)此時傷口逐漸恢復。處理方式包括:拆線後可正常洗漱沾水;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的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術前一週禁菸酒。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面診時應向醫生告知病情。7、術前確定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8、術前1個月應停用止汗劑、除臭劑。9、女性要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10、剃腋毛、區域性清洗。

手術分型

1、小切口皮下修剪術該手術方法治療腋臭效果確切,瘢痕隱蔽,適合中、重度的腋臭。已用過藥物注射或抽吸法治療效果不佳者,也可用此法治療。2、吸刮術應用可接負壓吸引的刮匙抽吸,毛囊球及皮下脂肪被吸除,腋毛能較輕鬆的拔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